首页banner

IDEA数字经济与金融超级计算集群

计算集群两大特点

  • 集群支持国际通用的并行计算架构,提供“全互联无阻塞”的端到端网络加速,是全球顶级的科研环境和计算平台;
  • 集群支持多种高精度与混合精度计算,其支持多种计算精度的特性和GPU计算加速的性能,全面匹配IDEA研究院在金融科技、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领域的计算需求,契合研究院在数字经济领域生态建设的远景和目标,是研究院在科研学术和产业落地过程中的重要基础设施。

IDEA信息与算力中心

IDEA信息与算力中心以超过上千张全球先进的图形加速卡为计算主体,结合超过上万核心的CPU与大规模并行存储,及高度可伸缩和容错性的集群管理器和作业调度系统构成,中心现已具备680 PetaFLOPS的AI综合算力,支持FP32、FP16、TF32等多种计算精度,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为数不多的超大型AI计算集群。

IDEA信息与算力中心致力于满足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的各学科领域所需,尤其是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计算机视觉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对大规模数据处理和科学计算的需求。自落成以来,IDEA研究院各个研究中心依托此计算集群,已在建立大型金融NLP模型、基于高频数据的end2end大型金融预测模型、基于另类大数据和知识图谱的大型金融预测模型、医疗知识图谱、基于中文NLP的预训练大模型等项目中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加速了一大批科研任务的完成。部分成果论文已经发表在ICLR、ECCV、CVPR、NIPS等AI顶级会议上,甚至使一些任务由“不可能”,变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