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R核心团队

  • 郭彦东博士

    郭彦东博士,曾任OPPO公司首席科学家(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技术规划负责人,CV与感知技术负责人;此前任小鹏汽车首席科学家,微软总部研究员。在OPPO与小鹏,郭博士用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赋能智能移动终端,他的AI算法被广泛应用在全球数亿手机,数十万量产汽车上。在微软,郭博士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主要应用在必应搜索与Azure认知服务。郭博士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硕士与本科均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并任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郭博士累计论文近100篇,拥有中、美专利100多件。

  • 邸烁博士

    邸烁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Google中国最早的技术总监之一。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神州专车首席战略官、威马汽车CTO、阿尔山金融科技CTO等职,曾创业车载智能终端领域。现任IDEA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从事AI类脑计算、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机器认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王井东博士

    王井东博士,百度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负责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入百度之前,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觉计算组首席研究员。2001年和2004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及多媒体搜索。他的代表工作包括高分辨率神经网络(HRNet)、基于有监督的区域特征融合(DRFI)的显著目标检测、以及基于近邻图的大规模最近邻搜索(NGS,SPTAG)等。在微软工作期间,科研成果10多次转化到微软的关键产品和业务中去,包括搜索、广告、OCR、小冰聊天机器人等。加入百度以来,带领团队研发的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百度的搜索、智能云以及自动驾驶等重要产品和业务中。

    他曾担任过许多人工智能会议的领域主席,如 NerIPS、CVPR、ICCV、ECCV、AAAI、IJCAI、ACM MM等。他现在是IEEE TPAMI和IJCV的编委会成员,曾是IEEE TMM和IEEE TCSVT编委会成员。因在视觉内容理解和检索领域的杰出贡献,他被遴选为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 (IEEE/IAPR Fellow)、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会员 (ACM Distinguished Member)。

  • 谭平博士

    谭平博士是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他曾经担任阿里巴巴达摩院XR实验室负责人,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F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在TPAMI、IJCV、CVPR、SIGGRAPH等国际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他是TPAMI和IJCV的副主编,并长期担任CVPR、ICCV、SIGGRAPH、IROS等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

  • 贾佳亚

    工业AI中心负责人

    贾佳亚任IDEA研究院工业AI中心负责人,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尖专家、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他是全球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影像学等领域权威专家,系全球顶级科学家之一。现是智能制造领域头部公司思谋科技董事长,国家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核心专家,国家教育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家组成员,IEEE(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业内顶级期刊TPAMI副主编,IJCV编委。